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gtp

GPT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GPT是谷丙轉氨酶的縮寫,也可縮寫為ALT,又稱為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是一種臨床化驗指標,化驗的標本為靜脈血的血清。它是參與人體蛋白質新陳代謝的酶,主要存在於肝腎、心肌、骨骼肌、胰腺、脾肺、紅細胞等組織細胞中,同時也存在於正常體液如血漿、膽汁、腦脊髓液、唾液中,在肝內含量尤其高。當肝細胞受到破壞時,該酶就會大量釋放入血,使血液中此酶活性顯著增高。GPT的正常參考值為0~40U/L,GPT的測定可反映肝細胞損傷程度。

GPT是GUID Partition Table的縮寫,其含義為「全局唯一標識磁碟分區表」,是一個實體硬碟的分區表的結構布局的標準。它是可擴展固件接口(EFI)標準(被Intel用於替代個人計算機的BIOS)的一部分,被用於替代BIOS系統中的32bits來存儲邏輯塊地址和大小信息的主引導記錄(MBR)分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