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時候拓荒保潔

裝修完成後

開荒保潔通常在裝修完成後進行,目的是徹底清潔房屋,去除裝修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灰塵、雜物等。根據不同的裝修進度和需求,開荒保潔的時間點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

裝修初期:在所有裝修活動完成,但家具和家電還未搬入之前,進行第一次開荒保潔。這時的重點是徹底清潔房屋的每個角落,包括地面、牆面、踢腳線、門把手、櫥櫃內外等。

裝修後期:在定製櫃子、家具安裝完畢後,但沙發、床等大件家具搬入前,進行第二次開荒保潔。這時除了常規的清潔項目外,還需特別注意死角和容易積灰的地方。

入住前:在所有裝修和家具安裝完成後,進行最後一次深度清潔。此時應重點關注通風和除甲醛,確保室內空氣品質符合居住標準。

開荒保潔的具體項目包括但不限於:

使用吸塵器清潔地面,徹底去除灰塵和殘留物。

清潔室內物體表面,如牆角、牆面、踢腳線、門把手、灶台表面等。

擦玻璃,確保玻璃框線和槽道無塵無水印。

根據需要使用專用清潔劑清潔難以觸及的地方。

注意事項:新房裝修後可能會有大件雜物和粉塵殘留,因此進行全面清潔是非常必要的,以確保後續工作能夠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