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以掃與雅各的故事

以掃和雅各是亞伯蘭(亞伯拉罕)的兩個兒子,這個故事涉及到兄弟之間的爭鬥和轉變。

故事的主要情節如下:

1. 以掃和雅各的出生:以掃是亞伯拉罕和妻子利百加的兒子,而雅各是他的弟弟。兄弟兩人因為出生在以撒祭壇的陰影下而有不同的體重,這成為了他們日後爭鬥的一個原因。

2. 爭鬥的開始:隨著兄弟倆的成長,他們開始在各個方面進行競爭。以掃是個獵手,他以自己的勇氣和力量為榮,而雅各則善於思考和策略。他們為了爭奪父親的家產和繼承權而爭吵。

3. 轉變:一次,以掃在尋找食物的過程中疲憊不堪,向雅各求救。雅各利用這個機會,用一些食物和欺騙來贏得以掃的信任。之後,雅各甚至成功地取代了以掃在父親心中的地位。

4. 結局:由於雅各的策略,他最終獲得了父親的家產和繼承權,而以掃則被排擠出去。儘管如此,故事也暗示了兄弟之間的和解可能。

以上就是以掃和雅各的故事的主要內容。這個故事展示了兄弟之間的競爭、轉變和可能的和解,同時也揭示了人類在面對挑戰時所採取的不同策略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