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仲夏夜之夢完整故事內容

《仲夏夜之夢》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古希臘的愛情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年輕的男青年狄米特律斯和赫米婭,他們相戀並計畫私奔。但赫米婭的父親為了家族名譽,堅決反對他們的戀情,命令狄米特律斯離開赫米婭。受到刺激的赫米婭為了自己和情人狄米特律斯的未來,說服了另一個年輕女子海麗娜一起加入她的逃離計畫。

然而,在半路,他們被一隻神奇的昆蟲——夜之花——所吸引,這花能將睡眠轉化為對夢的迷戀。於是,狄米特律斯和赫米婭在花前沉睡後,他們的夢境中彼此表達出深深的愛意。赫米婭在夢中喊出了:“我的愛遠超過石之堅硬,遠超過銅牆鐵壁之嚴密,遠超過如海洋般永恆。” 這就是愛情,深入石頭、銅牆鐵壁、永恆如海。

他們醒來後發現自己在森林中迷了路,並發現自己得到了驚人的溝通能力,能幫助森林中的小精靈說話。在夜之花的幫助下,他們和海麗娜重逢,彼此了解誤會了對方很久後決定放棄逃跑的計畫。海麗娜還為狄米特律斯找到了自己的真愛——美麗的拉山德,這都得益於他們的溝通之夢。最後狄米特律斯、赫米婭、拉山德、海麗娜與森林小精靈一起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以上就是《仲夏夜之夢》的主要故事內容,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