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伊拉克人口分布

伊拉克的人口分布情況如下:

1.主體民族:阿拉伯人約占伊拉克總人口的78%,其中什葉派阿拉伯人約占60%,遜尼派阿拉伯人約占18%。

2.庫德人:庫德人約占伊拉克總人口的15%到20%。

3.其他民族:伊拉克還包括土庫曼人亞美尼亞人等其他民族群體。

4.首都巴格達:作為伊拉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巴格達的人口約為800萬,占全國總人口的較大比例。

5.城市與農村人口:根據伊拉克規劃部的聲明,2021年底,伊拉克全國人口估計超過4100萬,其中城市人口占總數的69.9%,農村人口占30.1%。首都巴格達是人口最多的地區,人口達到8780422人,占總人口的21.3%。相比之下,穆薩納省是人口最少的省,人口只有88萬,占全國總人口的2.1%。

6.性別構成:男性人口約占總人口的51%,女性人口約占總人口的49%。

7.人口密度:伊拉克的人口密度在不同地區有所差異,首都巴格達和北部城市摩蘇爾埃爾比勒蘇萊曼尼亞以及中部城市納傑夫和南部城市巴斯拉是人口分布比較集中的城市。

綜上所述,伊拉克的人口分布主要由阿拉伯人、庫德人等民族構成,首都巴格達擁有全國最大的人口,而城市人口占全國人口的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