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伊索寓言小故事烏鴉喝水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一隻口渴的烏鴉來到了一個乾涸的湖泊。它飛了很久,終於找到了一個水井。烏鴉發現水井裡的水不多,夠不著,怎么辦呢?

它想了想說:“我可以想辦法弄到水呀。”於是,烏鴉發現地上有一些小石子。它想到了一個主意,可以把這些小石子弄到水井裡去,讓水位慢慢升高,就可以喝到水了。

於是,烏鴉開始忙碌起來,它用嘴巴一顆一顆地把石子叼起來,扔到水井裡。烏鴉很耐心地一直投擲著石子,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再繼續投擲。就這樣,慢慢地,水井裡的水位上升了,終於有一天,烏鴉可以喝到水了。

喝足了水的烏鴉非常開心,它感慨道:“原來只要不放棄,努力想辦法,就一定能夠解決問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困難時不要放棄,要積極思考,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就像烏鴉一樣,雖然它面臨的是一個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但它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耐心,最終喝到了水。這也告訴我們,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堅持,才能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