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何潘作品

何藩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的作品涵蓋了電影、攝影和油畫等多箇領域。在電影方面,何藩曾於邵氏兄弟電影公司擔任演員,參演過著名電影《不了情》《西遊記》及《藍與黑》等,其中以飾演唐僧最爲人所知。其後,他以導演身份進軍影壇,1970年憑實驗電影《迷》揚威康城及柏林影展。何藩活躍於七、八十年代的香港電影圈,作品包括《春滿丹麥》及《空中少爺》,多爲唯美文藝電影。

除了電影,何藩在攝影方面也有很高的成就。他14歲生日獲父親送贈雙鏡反光相機後,開始了他的攝影之路,並贏得了攝影獎項。他的攝影作品包括《罌粟》《少女情懷總是詩》《不羈的心》《極度誘惑》《四度誘惑》《我爲卿狂》《三度誘惑》《豪門聖女》《夜激情》《欲焰濃情》等。

在油畫方面,何藩的《塔吉克新娘》《青年歌手》《瞿秋白》《醫生肖像》《畫家》《晚年黃賓虹》等作品成爲中國當代油畫的代表,得到了廣泛傳播。他的代表作品還包括《蘋果熟了》《揚》《永恆的樂章》《彩虹 悄然當空》《觸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