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功德故事

佛功德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佛陀教化眾生

佛陀在世時,有一天,佛陀帶領弟子們到城中布施。當他們來到城中最大的婆羅門家中時,婆羅門傲慢地說:“你們這些苦行僧,只會打坐念經,懂得什麼布施?”佛陀聽後,對婆羅門說:“我們不懂什麼世間學問,但懂得慈悲和布施。”婆羅門聽後,不以為然地說:“那就讓我試試你的布施吧。”

於是,佛陀和弟子們就在婆羅門家中的院子裡鋪上草蓆,坐下來開始為婆羅門念經。這時,一個小孩跑來,把一隻老鼠趕到了院子裡。老鼠在院子裡轉了幾圈後,突然停了下來,口吐人言:“今天佛陀在此布施,我要向他求一樣東西。”說完後,老鼠變成了一個人形。

婆羅門看到這一幕,非常驚訝。佛陀笑著對他說:“我們雖然不懂世間學問,但懂得慈悲和布施。今天,你親眼看到了我們的慈悲和智慧,應該相信因果了。”婆羅門聽後,恍然大悟,於是拜佛陀為師。

二、菩薩捨身飼虎

很久以前,有一隻大餓虎追趕一隻懷孕的母豬,母豬把所有的豬崽子都嚇跑了。所有的小豬都藏在了草堆里。

正在這關鍵的時刻菩薩突然從空中降臨並飛快的向餓虎飛去擋住了老虎並投身將虎刺死於地上時身體卻變成了老虎,佛看到時,既惋惜又著急在幫菩薩驅走所有的死痛直到最後一絲苦受的時候其母豬被大狗猛烈的啃食身體內臟已不再存在佛如實的揭示給眾鬼神。在給予諸神利益引導與歡喜祈禱的同時隨即取出牛犢或鴿子般大小的純金舍利返回了天上。

三、菩薩為救眾生捨身餵鷹

一天菩薩從天宮下凡到人間來遊行化導有情。當走到一片樹林時,看到一隻老鷹捉拿一隻剛出蛋殼的小鳥欲作食物。小鳥恐懼萬分無處逃生正苦於沒有辦法解脫時菩薩出現了。菩薩看到老鷹正準備將小鷹抓走時立即現身到老鷹的面前對它說:“你是一隻通人性的老鷹,應知道因果道理!為什麼還要作這種不善的事情呢?”老鷹聽了以後立即回答說:“因果道理我也知道!但是我現在飢餓難忍也無處尋找食物,也沒有什麼東西可吃!因為你的來臨使我沒有食物吃也無法解脫生命。” 聽了老鷹的話菩薩稍加思考後又想了一計:若想救這隻小鷹必然又要殺生而違緣道中不可殺生的宗旨了;不救這隻小鷹這隻小鳥不是沒有生存的機會而終究會被其他鳥類吃掉而死亡的!想來想去實在沒有辦法只好捨棄自己的身體來餵這隻老鷹了!於是菩薩便對老鷹說:“你若想吃我的身體就放下這隻小鳥吧!”老鷹聽了以後很高興地放下小鳥而菩薩的身體已變成了一隻大肉團了!老鷹便銜起菩薩的身體一併吞食掉了。後來諸佛以願力慈悲地將這五百小蟲投生到了天上成為天人五趣而不退轉而解脫輪迴之苦了! 眾生與菩薩在三界中相互依賴和取捨無時無刻不在相互感應著他們有情的命運輪迴三界中有情唯有生生相依存感應互動永不消亡佛因化益善心故從不說令他發惱的法事常常安慰可憐眾生於他有情多起利益心大悲護法這就是有情天與地之大總相能的深緣大恩的大護衛處即是如此顯現緣生性空一切法空諸法平等如如不動常住不滅不動不動是如來意即無生之生、不滅之滅的境界這就是佛教的真實意涵和究竟意義!

以上故事只是佛教眾多故事中的一部分,佛教中還有很多關於佛、菩薩、羅漢的故事和傳說。這些故事傳達了許多重要的道德和智慧原則,幫助人們理解生命的本質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