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教勵志小語

佛教勵志小語

1. 慈悲心是菩提心的基礎,如果對世間上還有很大的嗔心、惡念的話,就永遠不會生起菩提心。

2. 面對困境的時候,其實很多人比我們強大。困難可以成為我們的老師,只要我們有足夠的決心,奇蹟就會出現。

3. 佛法講的是自度度人,我們自己真正學佛修道,再幫助周圍的人,自己求佛,佛也會來幫你。

4. 一切隨緣就叫“悟”,悟道以後怎么叫“修行”。

5. 修行不是要得到一切,而是要學會放下。

6. 如果找不到佛法的大寶藏,即使再修一千年還是找不到。而假如在今生或者此生此刻,找到了大佛法寶藏,則在極短的時間內便可開悟。

7. 一句話勸人向善可救活九輩;一句語不投機就要殺人父母。

8. 人命危淺時才會明白真正為自己、為他人所看重的東西;但人生一世沒有比做好事積好德再保險的保險箱了。

9. 人心不可不知足,樹敵不可太多,太廣為結仇之對;凡事要寬忍,凡事要包容,才有幸福樂融融。

10. 人活著要有自己的信仰,它能給人堅定力量和信心,以及堅持到底的勇氣。信仰是精神的支柱,沒有信仰就沒有精神的寄託。

希望這些佛教勵志小語能夠帶給您一些啟示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