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侯千歲故事

關於侯千歲的故事有很多,比如《侯千歲大鬧百花亭》》,故事內容大概如下:

宋太祖喝了酒,又受到尹世雄的挑唆,在李文奎離開之後,醉醺醺的命高防押送醉道人到代州,可自己睡著了。此時,陰險狠毒的代州大監帳下節級閻奇已偷到帳外,串通軍校史伯芳等人準備作亂。這時醉道人不見了,而醉道人身上所寫的《武穆遺書》是兵家寶物。高防回到客棧,見侯千歲正在飲酒,便把遇見閻奇等人的事告訴了他。侯千歲立即把此事告訴了高防,並一同去見太祖。高防把閻奇等人慾造反之事告訴了太祖,太祖不信。高防氣憤不過,一怒之下殺了閻奇等人。高防和侯千歲大鬧代州城的事驚動了楊業父子,為了報答高將軍救命之恩和協助之功,他們請旨發兵相救被押解的醉道人,以擴大邊關將領的勢力。

這只是侯千歲故事的一部分,如果需要更多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上網查詢。侯千歲本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瓦子藝人,以說評書為生,一次因緣際會下得到異人傳授“殺手拳”秘籍和一顆武功極品心法還陽神丹。後功力大增惹禍上身被人追殺滅口。為了避免麻煩侯千歲扮成乞丐開始四處逃命之路的故事。

請注意,以上信息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