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先驅者是什麼

"先 驅者" 這 個 詞在不同的 語境下有不同的含 義:

一般意 義上:

先 驅者是指最初 發 現或 幫助 發展某 種新事物的人, 為 別人作出可仿效的榜 樣或 為 別人 鋪平可接踵而行的道路者。

也可以指第 一個或首先走上革命道路的人。

科幻文化中:

在科幻作品《光 環》系列中,先 驅者是 一個科技水平 極其先 進的 種族, 負 責在星系中 創造、播 種、守 護所有生命/ 種族, 並 評估是否能 夠 傳承 「衣 缽 」。

先 驅者是 一個在所有方面都登峰造 極的 強大文明,其社 會 構成 與我 們的完全不同, 個 體 間的 關係更像同 一個巨 獸 體 內的各 個器官。

先 驅者的繁殖方式可能是形成 這 種 習性的要因,成熟的先 驅者 會膨大 並均等裂成 幾份,每份只要存活下 來就是 一個新的先 驅者 個 體。

先 驅者 們 絕 對地 團 結,甚至有 傳 聞 說它 們由超越 時空的 紐 帶 連線在一起。

它 們 極度排他,但也 從不拒 絕 優秀的 「新成 員 」, 對任何表 現出 優秀特性的生命,都展 現出 無 與 倫比的包容性。

先 驅者靠 著 「 滅亡或融合 」的唯一理念 不斷發 動征服,成了自己母星上唯一的智慧生物。

先 驅者步入太空的 歷史,就是一部 戰 爭史。它 們 肅清了一切威 脅,以最 終 贏家的身份屹立在 異 種 們 屍 體堆 積的山峰上。

綜上所述,"先 驅者" 這 個 詞既可以指在 現 實生活中 為新事物 鋪平道路的人,也可以指科幻作品中具有高度科技水平和 獨特社 會 結 構的 種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