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兜甲兒

兜甲兒有兩種含義,一種是指牢固覆蓋動物體的構造之總稱,另一種是日本漫畫《魔神Z》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

兜甲兒(armour,lorica)一般指牢固覆蓋動物體的構造之總稱。對輪蟲類,指的是被覆軀幹部的角質層,這部分角質層比體部即頭部和足部的角質層明顯增厚。有的只為1個管狀構造,有的由背甲、腹甲各1個和側甲2個構成,也有的由多數小片構成。各屬、種均有其固有的形態,在表面有種種稜線、棘、顆粒、條紋,成為分類的重要標誌。但是有的種類由於環境條件的影響,也有表現為形態輪迴的。

兜甲兒是日本漫畫《魔神》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座駕是魔神Z。與劍鐵也弓沙也加波士共同保衛日本的和平。兜甲兒是一個超強氣的熱血,運動能力出眾的角色,最擅長飈摩托機車。在《UFO魔神古蘭戴薩》中還參加過白樺牧場的賽馬大會。在光子力研究所對抗地獄博士期間經常捉弄弓弦之助教授的千金弓紗也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