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主招親挖洞故事老鼠

關於“公主招親挖洞故事老鼠”的完整故事如下:

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的公主,為了尋找一位勇敢善良的駙馬,便發布公告只要有人能在三個月內挖出她宮殿里所有老鼠,就能和他成婚。這看似簡單的要求,卻難倒了所有前來的男子。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機靈的小老鼠逃出了宮殿,正當它無處可歸的時候,它看到了正拿著鎬頭挖洞的小老鼠,它悄悄地跟了上去,躲在了暗處。

小老鼠憑藉著老鼠洞多且小的優勢,果然輕鬆解決了許多老鼠。於是,它受到了公主的讚賞和器重,眼看就要實現自己的願望。就在這時,小老鼠覺得它作為一個駙馬爺不能什麼事情都靠別人幫忙,而且一個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多好呀!於是它便在公主面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已經掌握了消滅老鼠的方法。

小老鼠用同樣的方法挖了數十個洞藏身其中,然後裝作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說:“公主殿下,我保證在三天內把老鼠全部捉光。”可是當小老鼠真正開始捉老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皇宮裡的老鼠數量竟是如此之多,自己根本應付不過來。沒過幾天,小老鼠就被這些老鼠折磨得奄奄一息。

正當小老鼠感到絕望的時候,它發現了一隻老鼠的屍體。原來這是一隻被淹死的太監鼠。小老鼠興奮地用他的方法把這隻老鼠拖到宮殿外扔掉。小老鼠把他的方法又告訴了所有見到的人,最後在眾鼠的幫助下他們一起將老鼠趕走。這時其他宮殿里的鼠王得知訊息後,也開始將本宮殿的老鼠紛紛趕走,一場“滅鼠大戰”終於開始了。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老鼠們終於被趕走了。最後國王感嘆道:“這個機智勇敢的小老鼠是本國的棟樑之才啊!”就這樣小老鼠當上了駙馬爺。

所以,“公主招親挖洞故事老鼠”描述的是一隻小老鼠成功應對公主招親挑戰並最終贏得勝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