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兵語錄

《兵語錄》是2010年台灣文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武。

《兵語錄》是孫武的兵法語錄集,內容包括孫武的兵法要領、治軍方法、用兵策略等,言簡意賅,富有哲理性。

孫武,字長卿,春秋末期齊國樂安人,是著名的兵法家、政治家和軍事家。他汲取先秦各家兵法精髓,著成《孫子兵法》一書,提出“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的論點。他以政治智慧和軍事才能為國君治國用兵提供參考,被尊為“兵家始祖”。

《兵語錄》是孫武的兵法語錄集,內容包括孫武的兵法要領、治軍方法、用兵策略等,言簡意賅,富有哲理性。這些語錄反映了孫武的軍事思想、治軍方略和政治智慧,對於我們了解孫武的思想和軍事理論具有重要價值。

《兵語錄》還被認為是孫武將自己的軍事思想、治軍方法、用兵策略等以語錄形式記錄下來,供將士們學習和參考。這些語錄內容豐富、言簡意賅,反映了孫武的軍事思想、治軍方略和政治智慧,對於我們了解孫武的思想和軍事理論具有重要價值。

總之,《兵語錄》是一本重要的軍事理論著作,它為我們提供了關於孫武的軍事思想、治軍方略和政治智慧的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