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料容量

出料容量是指 攪拌 機每次( 盤)可 攪拌出的混凝土 體 積。 這 個容量 與 攪拌 機的容 積和混合物密度有 關,可以通 過 計算容 積乘以密度得到。例如,如果 攪拌 機的容 積 為1m³,混合物料的密度 為1.5g/cm³, 則其出料容量 為1500kg。然而, 實 際出料容量 還 會受到各 種因素的影 響,因此需要根 據具 體情 況 進行 調整。

出料容量 與 進料容量之 間的比值 稱 為出料 係數, 這 個比值的 範圍通常在0.60到0.70之 間,一般取0.65。 進料容量 與 攪拌 機的 幾何容量之 間的比值 稱 為 攪拌筒的利用 係數,其值一般在0.22到0.40之 間。

不同 類型的 攪拌 機有不同的 進料容量。如果 裝料的 鬆散 體 積超 過 額定 進料容量的一定值(例如10%以上),就 會使 攪拌筒 內 無充分的空 間 進行拌合,影 響混凝土的 攪拌均 勻性。因此,一次投料量 應 控制在 攪拌 機的 額定 進料容量以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