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刀模具製作

刀模具的製作過程是一個涉及多個步驟和技術的複雜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審圖和改圖。首先,需要審核客戶提供的圖紙,確保其準確無誤。之後,將圖紙轉換為CNC雕刻機工程圖紙,明確標註刀鋒的斜度和慢走絲線割材料的細節。

備料。根據圖紙要求,準備好製作刀模具所需的鋼板或其他材料。

磨板加工。為了確保鋼板的平整度和光潔度,會對鋼板進行磨板處理。處理完畢後,將鋼板交給線割組進行下一步加工。

線割加工。將磨好的鋼板按照圖紙進行線切割,以達到精確的尺寸要求。切割完成後,將鋼板交給CNC加工部門。

CNC加工。根據刀模圖紙,使用CNC工具機對鋼板進行加工,以完成刀模的製作。這個過程中,需要確保刀模的精密度,因此這一步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通常6到12小時)。

品質檢測。CNC加工完成後,將刀模交給品質檢測部門。品質人員會使用高倍顯微鏡檢查刀鋒的平整度和邊角角度,確保刀鋒角度、高低刀、測量公差和硬度等各項指標符合要求。

確認和包裝。在品質檢測確認合格後,進行打樣沖切測試,以確保每個刀模的鋒利度和質量。測試通過的刀模會附上合格標籤並進行包裝,然後進行出貨。

熱處理。為了提高模具的硬度和耐熱性能,製作過程還包括對模具進行熱處理。

通過這些精細的工藝流程,可以確保製作的刀模具既精確又耐用,滿足各種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