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剩餘不平衡量

剩餘不平衡量是指在動平衡機進行動平衡後,轉子上仍然存在的不平衡質量。它是衡量平衡機最高平衡能力的性能指標之一。為了測量剩餘不平衡量,通常採用振動感測器來測量轉子的振幅,並通過計算得到剩餘不平衡量。具體步驟包括確定測量點、安裝振動感測器、測量振幅以及計算剩餘不平衡量。為了減少剩餘不平衡量,可以採取最佳化動平衡機校正參數、加強對轉子加工工藝的管理、減少產生不平衡質量的原因以及使用可調節轉重塊的機械零件等方法。

最小可達剩餘不平衡量(Umar)是指平衡機在平衡轉子時所能達到的最小剩餘不平衡量,單位為gmm。這個指標表示平衡機的最高平衡能力。最小可達剩餘不平衡量受到平衡機的類型、測量方式、傳動方式、軸承類型、校直正面的平面分離比以及平衡機的靈敏度等因素的影響。為了達到很高的平衡精度,即剩餘的不平衡量很小,需要儘量排除這些影響不平衡精度的因素。此外,平衡機對於轉子軸頸的精度也有嚴格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