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劍魂故事

劍魂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聶政劍魂。傳說韓國大臣嚴遂殺了宰相俠累,俠累的兒子俠客聶政拿著寶劍去向嚴遂報仇。到了韓國的宮殿之下,聶政衝進後宮,要刺殺俠累。但俠累正在內宮守衛森嚴的地方與王母談話,周圍都是王公貴族,到處站著衛兵,所以聶政一直沒能下手。

這時王母已死,宮殿亂作一團。聶政用劍亂砍,刺死了幾個隨從的官員,之後怒吼三聲就拔劍自刎了。隨著轟然巨響,韓國的一匹壯馬突然從宮外衝進來,到了聶政所殺死的官兵屍體旁邊用鼻子挨個聞了一遍,只到聞到一個未曾死絕的屍體的衣服邊便吃草去了。有人驚訝地去拾起聶政的衣服一看,裡面忽然閃出一道青色的光芒飛上天宮。

不久,一個小孩因心性特別靈敏而被呂不韋收養並作為自己的繼承人。這就是後來的秦始皇嬴政。呂不韋認定聶政已死,聶政的父母兄都得到重賞,他們把持著大財大勢還嫌不足,想尋覓天下第一等完美的容貌將他們的女兒嫁給新立為秦王的呂不韋做相國。但因急迫之間難找等樣容貌的人竟只能罷休。秦王當政期間的一日夜晚,在群臣參拜的時候天空閃現一縷青煙慢慢進入雲端消失不見。

這就是聶政劍魂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可能並不完整,建議閱讀武俠小說或者相關書籍來獲取更多劍魂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