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苦讀成功的名人

苦讀成功並被大家所熟知的名人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匡衡:匡衡小時候家裡很窮,沒錢買燈,鄰居家燈火明亮,他便在牆上鑿了個洞,就著別人的燈光讀書。長大後他做了漢元帝的丞相,輔助朝廷,作出了重要貢獻

2. 司馬光:司馬光小時候記憶力差,他就下功夫背課文。他還特別用功,常常深夜苦讀。由於他的不懈努力,成為北宋著名的史學家。

3. 李密:李密因為孝敬長輩為人稱道。他從小就愛讀書,凡是家中的書,不論好壞都拿來讀。即便後來當了皇帝,也不忘讀書。

4. 車胤:車胤小時候家庭貧困,買不起燈油,他就抓螢火蟲來當燈供自己讀書,最後也獲得一番成就。

5. 宋濂:明初詩文三大家之一,他從小家境貧寒,卻刻苦讀書,最終學有所成。

6. 頭懸樑的孫敬:孫敬刻苦讀書到深夜,為了避免瞌睡,他的辦法是頭用繩子系在屋樑上。

這些名人不僅在讀書上下了苦功,最終也都獲得了成功。他們都提醒我們,成功往往來自於不懈的努力和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