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勝字怎麼寫好看

要寫出一箇好看的“勝”字,可以參考以下指導:

左部的“月”字旁:這部分要寫得緊湊,以給右部留出足夠的空間。起筆時要用豎撇,要寫出頭頸肚尖的形態。橫折鉤的橫筆要短,折筆往左回筆,豎筆稍向右斜,鉤要小。

右部的筆順:首先是第一點,在左部折筆的右下方起筆;第二點要稍高,但不能太遠。豎筆要高揚,起筆要重。橫撇要在豎筆剛過時轉折,第二個橫撇再稍靠左,轉折稍早。橫折鉤的橫筆要向下斜,折筆稍重左斜,鉤的位置在上豎筆的偏左位置。最後的點要寫大、平、遠。

整體的筆順和結構:可以先寫左邊的點,然後是右邊的點,接着寫豎筆,再寫橫、橫、撇、彎鉤、撇、反捺。注意右邊的筆順應該是先寫豎,然後是左右兩點。豎心旁的書寫順序是先左右兩點,再長豎。整個字的重心要平衡,刀字豎鉤的中心要與字的重心呼應,鉤跟豎筆要一致並齊。

綜上所述,寫好“勝”字的關鍵在於掌握正確的筆順和每個部分的形態特點,以及整體結構的平衡。通過練習這些要點,可以寫出美觀大方的“勝”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