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勞倫茲的故事

勞倫茲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母親教勞倫茲學會信任:勞倫茲的母親是一位動物學家,在她的影響下,勞倫茲學會了與動物交流的方法。

2. 學會狗的語言:勞倫茲在研究鳥類的過程中,學會了狗的語言,並與其所訓練的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3. 解救生病的鵝:勞倫茲用母親教的方法成功解救了生病的鵝,並發現鵝在決定家庭成員先後順序時,會採用“社會公平”的原則。

以上這些故事展現了勞倫茲對動物行為學研究的貢獻和熱愛。

此外,勞倫茲還寫了《所羅門王的聰明寶盒》一書,書中通過小鴨子找媽媽、小燕子的到來、小狗出生了、教小狼吃奶、天鵝、獅子和小鳥與飛飛以及貓是位淑女的故事來闡述了在生物的社會生活中,控制打鬥和練習死亡哀悼等方式都是很重要的。這也說明了他對待動物行為學研究的態度和方法。

總的來說,勞倫茲是一個熱愛動物,注重動物的情感和權利的人,他對動物行為學的研究也對人類和動物的相處方式提供了新的視角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