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勵志keep going keep hungry keep

“Keep going, keep hungry, keep foolish”是一句激勵人不斷前進、保持進取心的名言,意思是“要繼續前行,要永不滿足,要保持初學者的熱情和無知”。

這句話源於古羅馬時期一位著名演講家、演說家塞涅卡(Lucius Annaeus Seneca)的著作《道德小品》(“Letters from a Stoic”),原文為拉丁語。這句話的含義是,只有不斷挑戰自己,追求卓越,才能不斷地成長和進步。它提醒人們不要滿足於現狀,要不斷探索和嘗試新的事物,勇於面對挑戰和困難。

至於你所提到的具體內容“keep going keep hungry keep foolish”,在原句中並未體現,它更像是一種簡化的表達方式。總之,無論表達方式如何,這句話的核心含義都是鼓勵人們持續不斷地前進、成長和進取。

這句話雖然有些主觀,但也是一種正面的、積極的心態表達方式,適用於任何想有所作為、實現目標的人。你可以嘗試使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或他人。

此外,“只有你知道這條路該怎么走”是一句較為內斂且富有人文關懷的話。這暗示對方在思考或者需要他人對未來或道路的建議或者意見,可以說是在勸說或者給予意見的時候進行自我弱化從而使人更容易接受的話語。希望這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