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京烤鴨怎麼做

北京烤鴨的做法如下:

將鴨子宰殺放血去毛,不要破膛,從尾部開一小洞,將內臟掏空,洗淨,置於一大盆清水中加料酒、生薑浸泡2小時後撈出濾幹血水備用。

燒一大鍋水煮至沸騰,將鴨子下入鍋中,用大勺將沸水從上到下澆灌整個鴨身,注意內膛也要澆灌開水,可將鴨子倒提,從尾部開口處灌進開水,反覆澆灌幾次至表皮緊緻、斷生,將鴨子撈出濾幹水份。

製作糖汁,麥芽糖飴20克加水30克混合均勻,用毛刷將糖汁在鴨身上均勻的刷一遍,然後掛起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24小時,中途待表皮晾乾後可將糖汁再刷一遍,再將風乾好的鴨子橫穿在烤叉上,注意要用三角叉固定住頭尾。

將烤叉連同鴨子一起裝入烤箱中間固定好,功能鍵調到旋轉烤,上下火250度,關上烤箱門烤25分鐘左右即可,烤至鴨子表皮呈焦糖色時關火,開門晾至稍涼後取出,至表皮不燙手時,用小刀將鴨皮逐一片下即可。

此外,還有水煮烤製法、糖漿烤製法、日式烤製法、加入草藥烤製法、蒸烤結合法、加入香料烤製法、加入果料烤製法、低溫慢烤法、電烤製法等不同的烤制方法。

食用時可將甜麪醬兌水調勻,大蔥切細絲,配上烙好的麪皮喫即可。請注意,烤鴨時具體溫度和時間需根據自己的烤箱情況靈活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