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個兄弟故事

《十二兄弟》的故事情節是:從前,有一個老父親,他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兒子當中,只有一個人有天賦,那就是最小的弟弟,其他十個兄弟都沒有本領,所以他們很嫉妒有天賦的小弟弟,想把他殺掉。在逃亡的路上,他們要經過一片森林,在森林裡,他們要遇到一個很厲害的巨人守在路上,企圖把他們吃掉,所以他們想先下手為強,於是就把他的大哥推到巨人的面前,大哥求饒,並承諾把巨人引誘到深山老林里抓住他。最後,大哥被巨人抓走,其他十個兄弟也因為本領不如巨人而被抓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現實社會中,我們要學習故事中那勤勞聰明的小弟弟一樣,通過學習與思考挖掘自身的潛能天賦,在保護自己與兄弟的前提下獲得一技之長;而作為大哥的他則詮釋了保護弟弟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對待生活中的磨難也應該勇於挑戰,盡全力完成自己的任務與責任。

請注意,以上內容只是根據故事情節的概括總結,對於深入理解故事意義可能沒有幫助。你可能需要直接閱讀這個故事本身或者相關的解釋和評論來獲得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