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生肖貓故事

十二生肖中貓的故事有以下兩個:

1. 貓鼠同眠:鼠跟貓天生就是冤家,貓是老鼠的天敵。一天夜裡,一隻老鼠在偷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洞裡,正巧被正在歇息的老貓看見了,老貓沒容它細想,撲了上去。那老鼠見己被老貓追趕,四處奔逃。當老鼠跑進一個大倉庫,覺得安全了,就停了下來,並開始偷吃糧食,這時老貓也跟了進來。老鼠見狀更加謹慎,只有偶爾探出頭來張望一下,這時剛好有隻小白貓跑過來對大貓說:“媽媽我肚子餓了,我要吃老鼠。”大貓說:“這好辦,你到倉庫外面等把,我馬上把老鼠給你抓來。”於是大貓慢慢地靠近那個正在吃東西的小老鼠。此時,機敏的小老鼠一下就看到了小白貓正蹲在那裡望著它。一心想吃掉它的老貓並沒察覺到,只全神貫注盯著它的美食,直到後來還誤認為那隻小老鼠就是偷吃糧倉的大老鼠了,一下跳上去抓住那隻它一直都惦念著的老鼠。這時小白貓看見自己的午餐沒了心裡很難過就哇哇地大哭起來。這時大貓才知道自己上了當,氣得跳下糧倉衝著小白貓就是一頓狂吼。

2. 虎貓三兄弟:從前有一隻老虎和一隻小貓,老虎總愛欺負小貓。有一天它們有爭吵了起來,老虎說:“我們比武誰能羸我就聽誰的。”三弟虎小貓當然不服大哥老虎了。就說:“我們叫上排行老三的老鼠一起來比武誰能聽誰的”大哥很同意三弟的主意,兄弟再找老鼠叫它們出來比武誰聽話就是老大和老二它們自己的本領還是不高一來到三兄弟就把這個家給打亂了,老大說:“咱們這樣咱們就有平等的能力了。”二弟和三弟也同意了。結果老大把二弟打傷了,二弟說:“哥哥們咱們不要鬧了和好吧!”。

以上故事體現了動物間的和諧相處和友愛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