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卸荷器的作用

卸荷器的作用如下:

調整壓縮機的負荷。在小型風力發電機組中,當風速持續較高或蓄電池充電很足時,卸荷器用於消耗多餘的電力。在壓縮機中,卸荷器可以根據工藝需要調整負荷,防止系統壓力波動過大。在壓縮機入口流量不足時,卸荷器可以增加返回線補足入口流量。在某一級壓縮氣缸壓縮比較大或負荷較高導致氣缸溫度過高時,可以通過適當開大返回線來降低負荷,防止超溫聯鎖停機。

控制泵的輸出壓力。在一些高壓柱塞泵中,卸荷器通過在需求低或無需求期間將流量轉移回泵入口來控制泵的輸出壓力,有助於保持泵的啟動並減少磨損。

機械方式控制進氣。卸荷器可以通過機械方式強行打開活塞壓縮機的進氣自動閥,使相應的氣缸進氣口始終完全敞開。

減少功率損耗。在液壓系統中,卸荷迴路可以在驅動電動機不頻繁啟閉的情況下,使液壓泵在功率損耗接近零的情況下運轉,以減少功率損耗,降低系統發熱,延長液壓泵和電動機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