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今名言名句

古今名言名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例子:

1.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這是唐代詩人杜甫的一句名言,它告訴我們,只有通過大量的閱讀,才能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2. “靜以修身,親以養性。” 這是諸葛亮的名言,它告訴我們靜心修身的重要性。

3.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這是曹操的詩句,它表達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鼓勵人們不斷追求更高的境界。

4.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這是孔子的名言,告訴我們學習並經常複習是件愉快的事情。

5.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這句話出自《論語》,它強調了個人意志和信仰的重要。

6.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這句話是孔子的一句名言,它告訴我們學習和思考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將兩者結合起來,才能取得真正的進步。

7.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這是清朝著名詩人龔自珍的一句名言,它強調了每個人對社會和國家都應該有所擔當。

8.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是孔子的一句名言,它教導我們要尊重他人,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情。

9.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這是朱熹的詩句,它告訴我們要不斷學習新知識,保持敏銳的洞察力。

以上就是一些古今名言名句,它們都有著深刻的意義和啟示,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