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誠信的故事

古代誠信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幾個:

* 季布重諾的故事 。季布,漢朝人。他奉命至楚地領兵屯紮,只要有人家有難,他就派兵救助。百姓都願意為他在劉邦面前進言,劉邦因此任命他為河東太守,並民間有諺語說:“得黃金百兩,不如得季布一諾。”

* 曾子殺豬教子的故事 。曾子的妻子要去市集,兒子哭鬧要去。曾妻便戲哄兒子說,別哭,別哭,你聽話,市集回來給你殺豬吃。妻子說完便走了。晚上真的來殺豬了。 這就是言而有信的故事。

* 商鞅立木為信的故事 。商鞅任秦孝公之相,欲收信民心,商鞅立木為信,取信於民,終於變法成功,奠定了戰國時期秦國的強大。

* 宋慶鈴誠信立人 的故事 。在“誠信王國”里,宋慶齡承諾要實現一個“諾言”,在她的影響下,整個誠信王國的人都在踐行著誠信的“諾言”。 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這些故事體現了古人對誠信的重視和追求。在現代社會中,我們也應該堅持誠信的原則,踐行諾言,樹立良好的道德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