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城是 哪裡

古城可以指 擁有 百年以上 歷史且保存完好的大 規模古代建 築的城市聚落,它是一地 歷史文化的外在表 現, 屬於人 類共有的文化 遺 產。例如,中 國的 賈湖 遺址仰韶村 遺址北首 嶺 遺址半坡 遺址 二里頭 遺址等,以及希 臘共和 國的首都雅典。

在中 國,古城特指一些著名的 歷史城市,如:

麗江古城, 位於 雲南省 麗江市,被 譽 為 「高原姑 蘇 」,是 國家5A 級 旅遊景 區。

平 遙古城, 位於山西省 晉中市,被 譽 為 「中 國古代建 築的 薈萃和 寶 庫 」,同 樣是 國家5A 級 旅遊景 區。

閬中古城, 位於四川省南充市 閬中市,被 譽 為 「 閬苑仙境 」,也是 國家5A 級 旅遊景 區。

徽州古城, 位於安徽省 黃山市徽州 區,是 「徽文化 發祥地 」,同 樣 為 國家5A 級 旅遊景 區。

鳳凰古城, 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被 譽 為 「中 國最美 麗的小城 」, 為 國家4A 級 旅遊景 區。

這些古城不 僅因其 歷史 價值而被保 護和展示, 還因其 獨特的文化、建 築和自然景 觀吸引 著世界各地的 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