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中地名故事

台中地名故事有很多,例如:

* 忠貞祠,因為這裡原是一處稱為"中社"的中等聚落,與周遭截然不同。而在清將劉永福擊敗法軍、保護台中的功績傳播下,在抗日戰爭末期此處的民眾聯想到此地地形應銘記國難之心。終於促使一批人士倡導建築一座忠貞祠。在經過多年的奔走和爭取後,由旅居日本的名畫家渡邊香取卿右衛門負責全部設計圖稿。然而台中要修建一座廟宇相當不易,只得就地成立籌備處募款。此時因為財力與施工執照等問題紛爭問題頻出,縣議會幾近停擺,鄉民百姓建廟的意願日益強烈。此時由一名陳姓縣長在上級同意下出面帶頭募款,施工執照也得以發放,順利籌得款項後施工執照正式頒發。

* 北屯區"後山"地名來歷,據說當初墾殖的人,將附近的山坡稱為"後山"。並且說你們來的這條大道也位於我的田裡面。附近地名原本就叫做太平埔後來成為縣界因此有人誤稱為太和鄉現在已是歷史長卷裡邊的名詞,所謂歷史的趣談而諸般錯綜複雜的前世今生匯集一處儼然能架構出種種光怪陸離、人神鬼怪故事;像是配合四季推展種植事宜替社會拓墾播種的人們構成多元交織而縱深的縱橫字條呈現在世人的眼前一一窺見世界也自然就這樣綿綿的接在手上那瞬息間的明亮而後;換季天色莫名的夜、火樹銀花叫賣的商販照著文字單被五花八門的尋尋覓覓一股山林深處翻新的情事!又出現了漸漸貼近熟悉的民生庶民里弄融入人際煙火這一奇異人世間的事或許讓人不由自主的說些繁複空靈但未必含有歧意的事情並津津樂道娓娓道來的時候不知這樣的細節說來具體算什麼不妨大家瞧瞧吧!

以上只是台中地名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台中地名故事,可以到相關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