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神明的故事

台灣的神明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開漳聖王”陳元光。漳州人、漳浦人尊奉陳元光為護國公。據《漳州府志》記載:“陳元光有功於漳,其祀典久廢,而台屬彰化人尚祀之。”在台灣彰化縣就有一座護國宮,祭祀的就是陳元光。相傳當年他率領中原漢人開墾寶島,功勳卓越,被尊為“開漳聖王”。

* 清水祖師。據說清水祖師原名叫陳榮基,是福建南安人。因路過大磨山,遇到一隻猛獸襲擊其他小動物,於心不忍的他前去驅趕猛獸,從此以後清水祖師的名聲就在當地傳開了。當他圓寂之後,被信徒安葬在台灣南投縣水里鄉八里界分牛斗湖之山腰上。 逢農曆正月初九等日子,當地人就會舉行盛大的廟會和游神活動。

* 玄天上帝。玄天上帝在台灣俗稱“玄天公”,傳說玄天上帝曾在台灣平定戰亂,庇佑當地人民,所以台灣民間對玄天上帝十分崇信。

此外還有濟公在台灣以非常富有幽默感和同情心的乞丐形象出現;媽祖護民救漁等神明故事也廣為流傳。這些故事體現了台灣人民的精神信仰和文化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