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蒂芬·霍金名言

史蒂芬·霍金的名言有:

1. 如果外星人攻擊地球,我會捐獻時間給地球。

2. 我認為我們應該賦予知識一種活力,讓它在我們心中活起來。

3. 宇宙的結構是從無到有的,我要探索的就是這“無”的含義。

4.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愛因斯坦錯了,我不會馬上給你一個答案。

5. 有一個令人悲哀的事實,那就是,雖然人類的壽命已經可以長到數十年,卻仍然無法深入探索宇宙的表面。

6. 永恆是一個看不到頭的長距離。

7. 思考很難,思考宇宙更難。

8.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句話也對科學工作不適用。我從來沒有身體上的保障,永遠有一個大敵等待我去對付。

9. 我懷疑有某種特殊的智慧設計者是不會存在的。因為我們可以發現智慧的設計,包括宇宙的巨大複雜性,事實上是不可複製的。即我們如果能對某一自然法則作出複雜觀察的解釋,我們就可能對這個法則也達到部分的掌握,自然律在我們眼裡變成純粹的機會主義所能自我強化的奇蹟是會發生但相對地說非常少。這種疑問是因為我們將兩者做過對比——我們有數十億複雜交織在一起的系統中找出系統之外因素。並且這類過程被自我延續的模式引導出來的速度進行複製……這一切證明它本身的例子需要人們完全以不同角度重新思考某些重要問題的背景概念……我對一切科學假設的基礎原理產生了疑問……至於是不是真的有上帝是相當肯定的,而且我將不斷深究這個問題,他以一切存在的形態呈現出來……神會指引我們的思維道路……我們必須讓神的影響在我們思想的邊緣上遊走,像燈塔照耀航行者前行……我不能像任何真正的神論一樣創造出有神的世界觀。我只能做的事不斷的提出質疑和假設。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史蒂芬·霍金的相關報導中獲取更準確、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