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各國月亮的故事

關於各國月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俄羅斯的月亮故事:從前,有一個可愛又可憐的少女,因為長相平凡,所以沒人喜歡她。直到有一天,一位英俊的王子向她求婚,她便答應了。但王子的新娘卻告訴她,他去過月亮,看到過比她更美麗的姑娘。少女很傷心,她想:“我必須到月亮上去,要比給他的還美麗。”後來,她真的去了月亮,變成了一座石像。現在每到滿月時,我們還能聽到她的嘆息。

2. 中國的月亮故事:傳說后羿向西王母求長生不老藥。西王母同情后羿的遭遇,給了他一瓶不死藥。后羿回家後將不死藥交給妻子嫦娥保管,嫦娥將藥藏進梳妝檯的百寶匣里。后羿的徒弟逄蒙知道了後,想要偷走這瓶藥。有一天他假裝生病留下,趁后羿不在時逼迫嫦娥交出長生不老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逄蒙的對手,情急之下在百寶匣里拿出了不死藥並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吃了不死藥之後身子立刻飛離地面,衝出窗外,向天上飛去。因為嫦娥非常想念后羿和鄉親們,所以就停在了離地球最近的月亮上成了神仙。在月圓之時,后羿會對著月亮祭拜月亮之母,後來在祭月節時百姓們也會在一起祭拜月亮和諸神。

此外,還有希臘的月亮女神阿爾忒彌斯的傳說、德國的祖母月亮傳說、英國的月亮女神黛安娜的傳說等。這些故事都富有想像力和神秘感,讓人對月亮充滿了嚮往和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