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吉他下弦枕打磨

吉他下弦枕的打磨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測量琴弦弧度。使用弧度尺測量琴的琴弦弧度,確保與指板的弧度相匹配。

測量低把位弦距。檢查一品至五品的弦距,理想情況下,一品應小於0.5毫米,而從一品到五品的總弦距不應超過1.2毫米。

卸下琴弦。卸下六根琴弦,露出弦枕和弦槽。

打磨弦槽。觀察每個弦槽的粗細,因為每根弦的粗細不同,所以需要調整打磨工具以匹配相應的粗細。

高度標記。使用鉛筆沿弦枕和琴橋面的齊平處畫一條線,作為打磨高度的參考。

計算打磨量。通過計算確定需要打磨的高度,並在兩端用鉛筆標記厚度。

逐步打磨。打磨時要注意保持弦枕底面與砂紙面垂直,並保持打磨方向的連續性。

檢查弦距。打磨後,裝上琴弦,使用弧度尺測量弧度,確保六根弦在同一弧度平面上,並測試弦距是否合適。

調整打磨量。根據演奏手感的不同,適當調整打磨量,直到達到滿意的弦距。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由兩片組成的分體式下弦枕(如Lakewood等),在打磨時需分別標記兩片弦枕的底部,並分別進行打磨。此外,打磨時要控制力度,避免過度打磨導致弦距過低,造成打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