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感想故事

名人感想故事有很多,這裡可以分享一個關於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故事。

有一次,海明威的母親向別人炫耀兒子在學校中的優異表現,從學業成績到擔任學生幹部。可海明威聽了並不滿意,覺得這是媽媽應該說的,因為他並不覺得自己有多優秀。母親有點尷尬,對他說:“如果明天學校邀請你參加學校的社團演出,你會怎么想?”海明威想了想,覺得學校邀請學生參加社團演出並非什麼了不起的事,於是說:“我會很高興去。”海明威的母親很開心,就打電話給學校請了假。第二天學校打電話邀請海明威參加學校排練的話劇時,他卻有點不耐煩地回答:“啊,我知道了。”之後母親很失望,她認為兒子應該很重視這件事。海明威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這時,父親告訴他:“你應該好好珍惜每一次表現自己的機會,不管是不是別人想要的,都要爭取嘗試一下。如果你連試都不試,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如何。”聽了父親的話,海明威開始改變自己對待事情的態度,他開始主動爭取機會表現自己。後來他成為一位著名的作家,並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每一次表現自己的機會,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同時,也要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不斷成長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