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成功事跡

名人成功事跡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一些:

* 宗慶後建立娃哈哈。在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校園生活後,宗慶後由於時代原因走上街道,從小商販乾起。之後雖然先後搞過工業、農業、服務業等領域的經營,但1987年他抓住商機創建娃哈哈,開啟了長達三十年的創業征程。期間他銳意進取、奮力拚搏,最終帶領企業成為我國領先、全球領先的食品飲料企業。

* 馬雲創建阿里巴巴。馬雲來自草根階層,他深知生活艱辛。18年前他勸服父母拿出畢生積蓄投資了一套房子。而在嘗試了教師的夢想失敗後,他終於明白了從事其他職業自己要推銷世界名畫同樣失敗的情況下。通過艱苦的奮鬥和執著的精神,馬雲憑藉語言障礙創造阿里巴巴網路市場,並將之建設成為全球最大電子商務平台之一。

* 周星馳的從影之路。周星馳最早只是一個跑龍套的演員,後來他開始自己寫劇本,開公司當老闆,但是公司經營卻並不順利。直到他遇見了李克勤,兩人合作《賭聖延續篇之賭霸》,影片大賣。從此周星馳開始漸漸有了名氣,隨後他遇到了恩師李國豪,在他的幫助下,周星馳得到了更多出演電影的機會,並開始走紅。之後他繼續努力,創立自己的電影公司,並推出了《大話西遊》、《喜劇之王》、《食神》等經典作品,成為了華語電影界的瑰寶。

這些名人的成功事例都體現出了他們堅韌不拔的精神和追求夢想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