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機智的例子

名人機智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馬雲:在一次會議上,一位記者不經過邀請且不受歡迎的情況下,想要採訪馬雲。馬云為了禮貌又不失尊嚴的拒絕這位記者的採訪要求,便利用角色錯位,將自己扮成“記者”並說道:“您提的問題很好,但我們這些平凡的人能給您什麼樣的內容呢?不過如果您堅持的話我就得勉強回答一下了。”這既表現了馬雲的機智又體現出了他的風度。

2. 劉謙:春晚表演魔術時,將主持人的戒指變進雞蛋中。在表演過程中,劉謙拿出一副牌,讓觀眾們將他們的牌洗亂並選擇一張他們認為不可能的牌,結果那張牌就在雞蛋中。這個過程中,劉謙多次使用了一種策略:將觀眾的注意力從他實際的操作中轉移開,讓他們專注於表面現象,從而實現了魔術的成功。

3. 林肯:一次,林肯在擦自己的皮鞋時,注意到一位婦人正在擦一塵不染的靴子。於是他回答道:“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乾淨的人,但是我的雙腳無法證明這一點。”這個回答既表達了林肯的自信,又巧妙地反駁了那位自負的婦人。

這些例子都展現了名人非凡的智慧和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