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談家教

名人談家教的觀點很多,這裡列舉一些:

* 俞敏洪認為,親職教育最重要的是人品教育,是給孩子一個穩定的內心世界。他特彆強調習慣養成和基本的禮貌,這兩方面決定著一個人的修養和層次。

* 董卿認為,好的家教能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和同情心,讓孩子懂得尊重別人,懂得感恩。

* 趙本山認為,親職教育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有穩定的情緒,孩子才不會胡思亂想。父母要和孩子做朋友,不要高高在上,要學會跟孩子做些親近的舉動,讓孩子的內心變得放鬆和自由。

此外,很多名人還對名人親職教育發表了觀點。比如朱丹主張媽媽應該注重孩子思維的培養和見識的廣度;著名演員黃渤認為家教要和孩子做朋友;張泉靈則認為親職教育和情商的培養同等重要。

總的來說,親職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它是一個系統的工作,需要家庭、學校、社會共同努力。不同的人也可能會因為自身經歷不同對家教有不同的理解,這就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