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逆境

有很多名人經歷過逆境,這裡可以為您列舉一些:

* 貝多芬。他的失聰帶來了多大的痛苦和無助,這幾乎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困境,但他沒有被打敗,而是用驚人的毅力堅持下去,創作出了大量經典的作品。

* 司馬遷。他因在逆境中持不同政見而被處宮刑,這幾乎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不幸。然而,他並沒有一蹶不振,而是以極大的毅力完成了《史記》。

* 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創作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小說。

* 海倫·凱勒。她在出生19個月後便遭遇了巨大的不幸,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依然努力生活,成為了優秀的作家和社會活動家。

* 阿斯圖里亞斯。他在年僅四歲半時便失去光明,但是他從未向命運低頭,並且創造了自己的童話世界。

此外,約翰·D.洛克菲勒魯冰花的母親、台灣作曲家湯垣恆平都曾經歷了人生中的巨大困境。這些名人在經歷了逆境後都展現出了頑強的毅力,對於人生、未來充滿希望和嚮往,為社會傳遞著積極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