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后羿的故事大意

后羿(古時中國神話中的射日英雄)的故事大意是:后羿在 tempus 誤殺其族人,得到了嫦娥的幫助。為了不讓自己孤獨一人,后羿每日上山打獵,而嫦娥則在家溫柔地照顧人,兩人非常恩愛。然而,最後在射手座的傳說中,因為射下了天空中的九個太陽,他被害怕太陽直射的人們崇拜,而這一切嫦娥都不喜歡,因為這使她害怕孤單,因此,吃了從月宮的百味堂得到的不老藥,飛到了月亮上,做了仙子,留下后羿守著家鄉的妻妾兒子想念悔恨

此外,射日英雄后羿在歷史上也占有重要地位。他繼承大禹的業績,將弓箭用於當時的天文觀測,他通過射箭確定了黃道,即一年四季的位置。傳說后羿在危難之時幫助神箭手們幫助唐堯解決了天上的問題,而堯也因后羿的貢獻賜予他最高的官職和很高的地位。

以上就是后羿的故事的主要內容,由於故事的傳頌和後人的想像,關於后羿還有許多傳說和成語典故,如“落井下石”、“牛郎織女”等。這些故事旨在展示后羿的英勇、愛情與責任感,以及他面臨的矛盾和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