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向心力公式全部

向心力的公式可以表示為:

F_n = (mv^2)r,其中 m 是物體的質量,v 是物體的線速度,r 是物體的軌道半徑

F = mRω^2,其中 m 是物體的質量,R 是物體的軌道半徑,ω 是物體的角速度。

F = m(4π^2)/(T^2)R,其中 m 是物體的質量,4π^2 是物體的轉動慣量,T 是物體的周期,R 是物體的軌道半徑。

F = m(2πn)^2r,其中 m 是物體的質量,2πn 是物體的轉速,n 是物體的轉速,R 是物體的軌道半徑。

F = m(2πf)^2r,其中 m 是物體的質量,2πf 是物體的頻率,f 是物體的頻率,R 是物體的軌道半徑。

F = mwr,其中 m 是物體的質量,w 是物體的加速度,r 是物體的軌道半徑。

以上公式適用於圓周運動中的向心力計算。在計算時,需要根據物體的運動狀態和受力情況選擇合適的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