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吶喊自序讀後感

讀完魯迅的《吶喊自序》,你有哪些感想呢?或許,你會覺得魯迅的童年是快樂的,或許你會認為他那時候的人們無知,但這都無關緊要。你感受到的是,他在自己的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

從某種意義上說,《吶喊自序》本身就是一種吶喊,一種對社會現象的吶喊。魯迅用他敏銳的洞察力,看到了社會的黑暗面,也看到了人們對社會現象的無知和愚昧。這讓他深深地感到痛心和無奈,但同時,也激發了他去吶喊,去呼喚人們覺醒的決心。

他在自述中講述了自己的成長過程,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經歷的痛苦和困惑。這使我們看到,一個偉大的作家並非一蹴而就,而是在經歷了無數的掙扎和痛苦之後,才最終形成。他以自己的經歷為例,告訴我們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和探索,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此外,《吶喊自序》也讓我們思考自己的成長過程。我們是否也有過迷茫和困惑?我們是否也有過對未來的不確定?我們是否也有過對社會的無知?也許,正是這些經歷和感受,讓我們不斷地成長,不斷地變得更加強大。

在讀完這篇文章之後,你會對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思考,也會有更多的反思。你會發現自己的無知,但也會發現自己也在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道路。這一切,都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魯迅的文章不僅僅是為了呼喚人們覺醒,更是為了激勵我們去面對自己的內心,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所以,《吶喊自序》讀後,我希望你能夠有所感悟,有所反思,也希望你在成長的道路上,能夠像魯迅一樣堅韌不拔,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