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呢子外套怎麼清洗

清洗呢子外套的方法如下:

乾洗。使用熱毛巾清潔呢子外套。準備一盆熱水,加入適量小蘇打、少許食鹽和柔順劑,攪拌均勻後,將毛巾浸濕擰乾。用濕毛巾擦拭呢子外套,去除表面灰塵和污漬。小蘇打具有清潔效果,食鹽固色,柔順劑則使外套更柔軟並帶有清香。完成後,將外套放在陰涼通風處。

熨燙。定期對呢子外套進行熨燙。使用蒸汽電熨斗調至低溫,在熨斗和外套之間放一塊白毛巾,避免熨斗直接接觸外套。熨燙時要輕柔,避免拉扯,以免變形。熨燙後,將外套放在通風處陰乾,並可使用乾燥劑保持乾燥。

濕洗。如果需要水洗呢子外套,先將其放入冷水中浸泡約5分鐘定型。然後準備35度左右的溫水,加入少許中性洗滌劑、少許醋和食鹽。將外套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輕輕揉搓領口、袖口等髒污部位,再進行整件外套的柔和清洗。洗淨後,平鋪晾曬,待半乾時進行熨燙,去除褶皺。

這些方法適用於一般呢子外套的清潔保養,具體還需根據外套的材質和保養說明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