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和合二仙故事

和合二仙故事如下:

故事一:

寒山、拾得兩個人,早已位列仙班。他們兩個常常一同到處遨遊,講道修身。曾在一起用手遮掩著腦袋,問眾仙家的所在。又經常手牽著手去拜見觀音,時而又拿衣襟擦鼻涕。眾人對此都有所風聞,可是兩個人始終也不曾說自己的來歷。 唐高宗看見這兩個小子十分傲慢,心中十分惱怒,就下令叫人把他們押送回原籍地,發配邊疆。兩人便離開普陀山,被押解著沿著海邊行走。這時候海中忽然湧出兩隻大龜,帶著兩人背著彩雲朝著中國進發,被押解的人一把將它們抓起來拋回海里。兩隻龜歸隱到西湖中,沒有幾年就繁衍出靈龜山來。兩人說:和即是合,合即是和;不是風水先生的四角方形說,算卦先生的結黨營私;不要相信算命先生說的什麼吉凶禍福。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們,便在孤山南麓的華嚴經塔前造了二仙祠。

故事二:

在杭州鳳凰山邊,有兩個小孩在一塊光溜溜的石頭上嬉戲玩耍。這時來了一個白鬍子的老人,對兩個小孩說:“這是一塊風水寶地,是皇家的用地。”兩個小孩調皮地說:“您老人家不是說這是一塊沒有用的荒地嗎?既然這位老者說這塊地是好風水地,我們就用來作個墳墓吧。”老人哈哈大笑說:“好好好!既然你們能這么想,就請便吧!”兩位小孩各拿一根竹竿在四周掘土,在石基上只掘了個小小的圓池子。然後把鵝卵石砸碎放在下面作襯墊,把父母親的骨灰放入池內,上面用雜草樹枝掩上。奇怪奇怪真奇怪!石上長出一對仙桃,左一右二真奇怪!“這兩個小孩大喜過望,拜謝老人道出了其中奧秘。老人把和合之樹苗留給他們作為鎮山之寶。後來這兩個小孩成了神仙,就是寒山、拾得二位大仙。他們兩位大仙一個在寧波的天童寺修行,一個在杭州的靈隱寺修行。寒山、拾得共隱於天台山國清寺。

以上就是和合二仙的兩個故事,這兩個故事反映了人們對和合二仙的崇拜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