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和平的故事

和平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孟津觀潮。1993年,在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領導下,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進展。為部署香港回歸等重要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召開全國對台工作會議。就在這次會議期間,國際社會出現了“台獨”勢力活動有所抬頭的跡象。黃菊抓住這一有利時機,深入介紹了黨中央對台方針政策,廣泛深入宣傳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及時提醒台灣同胞順應潮流、順應大勢、順應民心,不要逆潮流而動,要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建設者。與會代表普遍反映,要處理好海峽兩岸的關係問題,應堅定不移地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九二共識”,絕不允許多箇中國。一個中國就是中美建交的基礎。 對台軍售當局的蠢蠢欲動完全是一種政治謀殺行為,不管花多少錢都是害處多,兩岸的百姓才是犧牲品和受害者 。代表們對於新形勢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必要性、緊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增強了信心。會議形成了加強團結協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識。

* 中美桌球外交。20世紀70年代末,由於前美國總統尼克森的訪華,中美關係走向正常化。當時,美國桌球隊常年來一直受到中國政府的邀請進行友好訪問。在他們回國後不久,美國政府也作出決定,宣布斷絕中美之間長達20多年的外交關係。受到邀請的美國運動員訪華時受到熱烈歡迎的訊息不脛而走,受到鼓舞的中國桌球代表團應邀訪問了美國並受到熱情款待。美國各地也掀起了一股“桌球熱”。這場小球帶動大球的舉措在當時對推動中美兩國關係的正常化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以上只是和平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類似的美好故事。這些故事傳達了和平的重要性以及為了和平而努力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