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品格故事屋

品格故事屋的故事有:

1. 小紅領巾的承諾:有一個叫小明的同學非常喜歡亂扔垃圾,每次小明扔完垃圾,都會迅速跑開,生怕被人抓住打掃衛生。有一天,小明又亂扔垃圾,被新轉來的同學小紅看到了,小紅氣憤不過,於是就在小明的書包上貼了一張小紙條:“亂扔垃圾的人是可恥的,請撿起你扔的垃圾。”這使得小明十分慚愧,從那以後,他再也不亂扔垃圾了。每次扔垃圾之前都要先找到垃圾桶,才能扔進垃圾袋。漸漸地,他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

2. 時間老人:很久以前,有一位年邁的老人家,他的名字叫時間老人。他雖然外表上已經十分蒼老,但他的心卻永遠保持在二十多歲的年輕狀態。時間老人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一朵小花。小花是時間老人的掌上明珠,他非常疼愛她。每當小花犯錯的時候,時間老人都會用溫柔的方式來教育她。在老人的愛護下,小花成長得更加健康、活潑和快樂。有一天,小花看見一群小孩子在玩跳繩,十分羨慕他們充滿活力的樣子。她請求時間老人幫她實現一個願望,時間老人笑了笑說:“好吧,你想怎么樣呢?”小花眨了眨眼睛說:“我想成為像他們一樣快樂的跳繩者。”於是,時間老人就在她身上輕輕地撒了一點神奇的花粉,小花立刻變得像那些孩子一樣靈活自如地跳繩了。

以上只是品格故事屋的一部分故事,你可以在故事中感受到故事主人公的美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