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巴狗是什麼

哈巴狗,也被稱為巴哥犬或Pug,是一種體型中等,毛髮濃密且光滑的犬種。它起源於十六世紀,原產於中國,後經日本流入歐洲和美國。哈巴狗以奇特的面部特徵和高雅的氣質受到人們的普遍歡迎。

哈巴狗的身長約46公分左右,體重約5~7公斤。它對主人非常忠誠,能夠忍受寒冷和炎熱,聰明機靈而熱情友善,是一種活潑而又頑皮的犬種。哈巴狗的頭部具有短而寬的額頭,鼻樑直而平滑,眼睛大小適中,眼間距寬,而且無耳位低過前額。身體較小,健壯且肌肉發達,胸很深,但寬度與深度適度;胸部飽滿而厚實;肋骨完全展開,前肢有輕微彎曲;腿直且長,腳爪大而厚實。哈巴狗身體和尾巴的長度比例很協調。背部肌肉發達,結實而具有彈性。胸部深,但不突出或凹陷。它具有厚重,有力的尾巴,但不能太長。背部顏色為深褐色或黑色;腹部平坦或呈白色。

哈巴狗性格活潑開朗,容易親近人。非常友好,是很好的夥伴,同時也具有較強的警覺性和保護主人的願望。如果主人將它養在家中,它會永遠對自己的主人忠誠,友好,耐心,對陌生人有戒心。另外,哈巴狗喜歡散步,不喜歡被關在室內飼養。哈巴狗在生活中活潑好動,精力旺盛而又聰明機警。其性格活潑,開朗,忠誠,自信並且有好奇心。與人相處融洽,容易親近人以及容易親近小動物。因此成為最受歡迎的家庭犬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