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唱片公司是 幹嘛的

唱片公司是一 類 專 業 機 構,主要 負 責 藝人的音 樂事 業。它 們涉及的 業 務 範圍 廣泛, 包括但不限 於:

製作:管理 錄音棚、 詞曲 著作權、 與 製作人合作、 製作音 樂、唱片、平面造型、MV等。

企 劃: 包括A&R( 藝 術家 與唱片公司之 間的 關係)、挖掘和 簽約 藝人, 包括新人和已有 藝人。

發行 與公 關:涉及公 關、宣 傳、市 場, 包括 與 發行商合作 發行唱片,以及 過 審、版 號、 鋪 貨等。

經 紀:管理 簽約 藝人的 經 紀事 務,如代言、商 業演出、公益活 動等。

演出:投 資主 辦或 與其他公司合作主 辦/承 辦的演出 項目。

著作權:代理音 樂 著作權,通 過 與 無 線 運 營商等合作收取分成或 買 斷 費用。

明星周 邊: 開發 與管理 藝人的周 邊 產品。

唱片公司在 經 營上需要平衡 藝人的音 樂主 張 與市 場需求,同 時也要考 慮成本 與收入。它 們可能 擁有 錄音棚、生 產工 廠、 營 業所和商品 倉 庫,但也可以 選 擇 將 製造 與 販 賣 環 節 委託 給外部公司。唱片公司的目 標是推 廣 藝人的音 樂, 並在市 場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