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唸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虔誠念佛,蒙佛接引:有位女眾僧人,每天念佛一萬聲,臨終時,佛來接引,往上升天。但女眾僧人不明所以,跟佛說:希望可以在地上走一走,到山下的村莊託夢給一個仇人,化解恩怨。佛答應了她的請求。在夢中她來到了村莊並給仇人託夢:我即將走了,也沒有什麼留給您的,我就留給您好幾本佛經吧。仇人按夢中指引找到了佛經,從此皈依佛門。

2. 持名念佛,往生極樂:有位老人常年持名念佛,臨終時心不顛倒,往生極樂世界。

3. 邊念佛邊助念,往生有保障:有位老太太病重期間就開始念佛,但臨終時卻出現了神志不清的狀況。家人趕緊幫她助念,老太太的兒女邊念邊哭,非常辛苦。後來助念的人有些懈怠了,此時來了位居士主動幫忙助念。老太太的家人感激不已。後來居士說:我之所以來幫忙就是看到你們很辛苦,如果將來老太太往生了,要感謝她的時候不要忘記我。結果老太太在邊念佛邊助念中安然往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佛教經典,了解更多念佛的感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