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嗎那非

瑪納霏是日本任天堂公司開發的掌機遊戲系列《寶可夢》和根據它改編的動畫系列《寶可夢》中登場的一種寶可夢,首次登場於《寶可夢鑽石·珍珠》,是水屬性幻之寶可夢,被人們親切地稱呼爲“滄海的王子”。

瑪納霏利用與生俱來的神奇力量,能和任何寶可夢心靈相通。雖然身爲幻之寶可夢,但是瑪納霏卻可以生蛋。其孵化出來的寶可夢是霏歐納,不能進化爲瑪納霏。瑪納霏是一隻小小的藍色的寶可夢,它頭頂的兩隻觸角很長,末端爲球形,它的虹膜是深藍色的,鞏膜是黃色的,並從眼睛的“睫毛”處衍生出兩條線,連接着兩個黃色的圓點。它的胸口有一顆紅寶石,寶石下有一箇黃點。

此外,瑪納霏身體的百分之八十都是水,所以它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影響。它與大海緊密聯繫,和寶可夢之間也形成了某種和諧的關係,因此如果在大海中看到瑪納霏的話,據說就能換來一整年的幸運。關於瑪納霏的種族值、三段進化等具體信息,可以查詢寶可夢官方渠道或相關遊戲攻略。